028-83047581
新闻

真诚创造成功|创新成就企业|品质造就卓越

光学投影的逼真星空与数字技术的完美结合

来源:本站 日期:2013-01-15

 

带来技术功能性突破的金都S-10C型天象仪问世了
 天象仪是一种基于仿真原理设计的演示天文现象的仪器。真正意义上的天象仪绝不仅仅局限于对恒星天空的表演功能(因为组成星空的元素不是
唯一的),还必须具备对人们常见的日、月、行星等的真实还原。同时,还要能利用天象仪本身的坐标来实现对星体测量、定位等。
 光学天象仪星空真实,演示精度高,坐标齐全,但节目比较单一,趣味性较弱。新问世的穹幕数字投影系统画面比较生动,但节目源相对较少,
星空图像模糊,欠真实,而且只能播放由供应商提供的固定的节目,在播放过程中不能随时增加编排新的内容。如果两者能合二为一,完美结合,那
么这种系统将使得天象馆的演示功能空前强大。
 现在,“金都”做到了。新一代金都S-10C型天象仪的问世使天象馆的演示功能带来了革命性的突破!
 新一代金都S-10C型天象仪产品,是在原金都S型天象仪产品的基础上,引进了美国先进的数字控制技术及控制原件,对原有产品作了重大的改进
和提升。利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网络控制及网络传输及蓝牙传输技术,将天象仪原来的模拟控制方式升级到数字控制方式,在三大主动运动功能的驱动
上增加了数字式全量编码装置及附件,使设备的控制精度和运行还原精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控制在0.2‰度误差范围内)。同时,为了方便教师操作
和讲解,减轻老师教学演示时的劳动强度,在计算机对天象仪运动进行录返记忆的同时,增加了音、视频同步录入的功能,使录返记忆的文件做到了
声像合一,真正实现了对天象仪各项功能的智能控制,使老师在授课时从手忙脚乱的复杂操作中解脱出来,提高了制作课件的速度,降低了使用的难
度。彻底解决了过去天象仪操作复杂,运动还原精度不高等问题。是教师进行天文、地理教学及科普活动开展的有力工具。
金都S-10C型天象仪与金都S-10B型天象仪产品相比增加了如下功能:
1. 数字化手控面板箱
 •手控面板采用数字显示。
 •触摸式开关设计。
2.智能控制箱
 •处理编码器和编码器板信号,将设备信息同步、实时显示于计算机操作界面。
 •通过以计算机串口连接,将计算机操作指令转换为控制信号。
3.光电耦合编码器
 •在三大主要运动(周日、周年、极高)的机械传动级末端增加了光电耦合编码器,控制精度由原来的0.5%提高到0.2‰。
4. 可实现对音频、视频节目的精确录入。
 •节目录制中增加了同步录入声音和视频文件(DVD)的功能。
5. 增加了投影机拓展接口。
 •利用投影机可任意添加视频文件(包括视频节目、ppt课件、多种桌面天文星空软件应用演示等等)。配合鱼眼镜头还可实现穹幕影片的播放。
6. 改进后的计算机操作界面。
7.新增光电耦合器编码器板
 •对光电耦合器产生的数字信号进行放大处理,传送给智能控制箱处理。
8.新增齿轮传动系统
  •增加了3组齿轮传动系统,以测量周日、周年、极高三组运动转动的角度。
9.新增信号电缆
  •增加信号电缆,提高信号抗干扰能力。
10.可靠的开关电源
  •开关电源给光电耦合编码器和光电耦合器编码器板提供可靠的直流电源。
 基于以上硬件和技术的提升,金都S-10C的问世意味着天象仪的仿真光学星空演示与最新的数字控制及多媒体应用达到了完美结合,使天象馆的
使用功能得以突破。它从根本上解决了光学天象仪节目和现有数字穹幕投影系统不能随时添加演示内容的缺点,不仅保留了原有光学天象仪的优点,
形象逼真、高精度地演示星空图像和各种实时天文运动,测量坐标、计算数据、讲解原理,还可随时添加自制课件和多媒体内容予以补充,使原本枯
燥的天文学变得生动有趣,一切操作都在控制计算机上完成,非常方便,可靠性极高。
  新问世的金都S-10C型天象仪必将成为广大青少年、大、中、小学以及天文爱好者学习、普及天文知识,提高素质教育必不可少的教学科普利器。
同时,“金都”的老用户也可通过低成本的改造升级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使用乐趣。


回到顶部